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炸装置送到竞争对手店里 阜阳侦破一爆炸未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阜阳讯因为在阜阳经商时与同乡杨某发生纠纷,河北保定市商人王某产生报复之心,遂委托他人将两套自制的爆炸装置送到杨某的托运部。之后,其中的一套爆炸装置被运到阜阳市皖西北商贸城一鞋类经营户手中,从而在该市引起了一场爆炸(未遂)案件风波。案件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和阜阳市高度重视,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王某被成功抓获。

  据介绍,2006年9月22日10时许,阜阳市皖西北商贸城鞋类经销户张某在清理从河北
省保定市订购的货物时,发现其中一鞋箱内有疑似爆炸物品装置,随即报案。省公安厅随即派出排爆专家组及时排除了爆炸物,副厅长陈小平对此案作出批示,要求阜阳市公安机关务必破案,消除社会影响。经侦查,发现王某(男,39岁,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王某作案后失踪,专案组多次抓捕未果。

  11月13日,专案组接安新县警方电话,称已将王某抓获。专案组连夜赶到安新县,将嫌疑人王某带回阜阳审查。11月21日,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04年在阜阳经营托运生意,因与保定市安新县某托运部的负责人杨某产生经营上的竞争,故而怀恨在心,伺机报复。2006年7~8月份,王某与其一个河南省朋友“大玩”(化名)预谋报复事宜。2006年9月的一天晚上,“大玩”将两套自制的爆炸装置带到王某家中,分别装进事先准备好的鞋盒内,按照王某提供的阜阳、商丘两个客户的名字,由“大玩”将鞋盒送到杨某的托运部。

  目前,阜阳市警方正积极组织对犯罪嫌疑人“大玩”进行追捕。

  (傅公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