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贫困孕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从明年开始,我省将在40个县实行贫困孕产妇救助,这项救助旨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

  据悉,“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简称降消)是我省从2004年开始实施的一个项目,实施两年来,已经救助20余万贫困孕产妇,救助资金达到3000余万元,基本建立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住院分娩率明显提高,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维持在1‰以下。

  省卫生厅昨天表示,明年,中央财政将安排3249万元,覆盖我省12个市、40个县(市、区)实施该项目,其中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3029万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设备装备、人员培训、健康教育、急救通道建设、困难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等方面。

  (陈旭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