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了12年的房产证何时到手 美岭小区多户居民望眼欲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我们这几栋,已经有好多住户过世了,他们到死也没有拿到房产证,你说多可怜哪!”秦市美岭小区24、26、27栋的居民为办房产证已经经历了12年的漫长等待。

  购房12年,办不了房产证

  接到美岭小区27栋居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后,记者昨日前去了解情况。据牵头为居民奔走的赵大妈和孙大爷介绍,美岭小区24栋和26栋原为市物资公司的集资房,但仅有几户是该公司职工,其余大部分都是作为商品房售出的。后来物资公司破产倒闭,办房产证就成了居民们的心病。而27栋则是市动力公司的集资房,除部分职工和零散户外,还有18户是市玻璃纤维厂职工的团购房。由于玻璃纤维厂同样遭遇了破产倒闭的命运,这18户居民的房产证同样成了发愁事。而动力公司的情况更为复杂,先集资后房改致使职工与企业之间的房款问题纠结不清,房产证就在这年复一年的“剪不断,理还乱”中,拖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12年来,居民们奔走疾呼,只为能在真正意义上的自家房产里睡上一个安稳觉。

  幸运的是,在居民们不懈的努力下,此事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美岭小区业主补办房产证的事情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规划部门接手,办证指日可待

  今年3月9日,秦皇岛市地税局根据市领导批示,同意美岭小区24、26、27三栋的购房业主在补办发票时按照5.55%的税率补齐,并提供所有补办业主的名单。

  此后,补办房产证的事情就由市开发区规划局办公室副主任刘艳洁接手负责。

  昨日,刘艳洁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市房管局与开发区规划局开了一个协调会,确定美岭小区24、26两栋的大产权归到秦皇岛市开发区发展公司(原创园公司)名下,27栋的大产权归到动力公司名下,分头进行补税和补办买卖契约事宜,这两项事情办妥之后,房产证就能办下来了。

  刘艳洁介绍说,目前27栋的补办业主名单以及买卖契约都已办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只待24和26两栋的手续办妥,就可以一起把房产证办下来了。而24栋和26栋却出现了一点问题:有15户居民不知所踪。由于无法了解这15户居民是否需要补办房产证,开发区发展公司决定再等候几天,如果12月10日以后依然联系不上这些居民,再跟市房管局协商,确定是否撇开那15户居民先帮其他居民办理。

  刘艳洁表示,美岭小区这三栋楼的情况比较特殊,遗留问题很多,甚至有部分居民已经从开发商手中拿到发票自行把房产证办下来了,所以统计补办业主名单以确定大产权归属非常重要,这也正是规划局和开发区发展公司决定多等几天的原因。“但是,12月10日以后我们会尽快给出一个结论,这次肯定能把房产证办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