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葫芦丝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葫芦丝的演奏,这种传统民族乐器深受滇西、滇南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最近,葫芦丝的故乡— —云南省梁河县就启动了一个“葫芦丝进课堂”的活动,想让青少年学会吹奏葫芦丝,喜爱葫芦丝,传承葫芦丝。

  葫芦丝进课堂,首先要有高水平的老师,先来听听经过培训的老师进行的葫芦丝演奏吧。

  怎么样?不错吧。但是和专家相比还是有差距,下面我们就听一听专家的演奏。

  听完了精彩的表演,该进课堂了,葫芦丝进课堂首先选择了七所学校做试点,学生学习所用的葫芦丝都是免费赠送。 老师:不是手指间,而是这里,看,我演示一下。压住这个孔以后,我们来试一下。

  在课堂上,专业老师现场演奏,上课形式图文并茂,同学们感到既新奇,又好玩儿。组织者说,希望通过对年轻一代 的培养,让这里人人都会吹葫芦丝,让梁河真正成为葫芦丝之乡。

  看得我都心动了,真想也去学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