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各业纷纷加薪留人 明年加薪增幅料为10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踏入12月,继拥有逾1.5万名员工的汇丰银行宣布明年将会调升职员薪金后,多间上市公司包括恒生银行和新鸿基地产日前表示,员工明年将获得加薪,但加薪幅度,要视乎员工表现及市场需求而定。

  有银行界人士估计,由于金融业快速发展,已出现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可以肯定加幅“一定好过旧年”,估计加幅亦会是各行业之冠,达5至8%,而前线的员工,加幅更
可达至双位数字。

  据此间媒本报道,汇丰银行前日发出“加薪通告”,旗下15,000名香港员工明年将会加薪,加幅要待明年3月才落实,并于4月份的薪酬上反映。拥有8000多名员工的恒生银行昨日亦在内部通讯中表示,明年会加人工,但不会划一加薪,要视乎员工表现及市场需求。有指汇丰明年加薪幅度将逾2.5%,恒生约3%至5%。

  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日前亦表示,该公司本港25,000雇员,明年会加薪及获分发花红,但幅度未定。

  有人力资源顾问认为,明年将是香港打工仔于回归10年来,薪酬加幅最大的一年,加幅约3%至5%,但近10年来香港大起大落,雇主以“审慎”为本,以往每年加薪8%至10%的好景应难再见,亦不能保证香港能“全民加薪”。日后员工的薪酬加幅,将更视乎其行业、市场供求及员工个人表现而定。

  以汇丰为例,该行近日先后裁减8名投资银行高层及20个于纽约的债券投资部门职位。有关职位均来自近年被指拖累汇控整体表现的企业银行、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CIBM)业务。CIBM业务年初经重整后,上半年虽有强劲增长,但第三季业务较上半年再度放缓。翌日市场就传出有关裁员消息,令外界揣测裁员因“未尽发挥、不得留低”。

  外电引述汇丰伦敦发言人证实有关裁员消息,但未有进一步透露涉及裁员数目及职位,只表示有关职位占纽约整体员工数目很小部分,并不反映集团策略改变,这只是惯常的资源调配以反映市场环境的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