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榻上创作歌曲20余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7 江南都市报
病榻上创作歌曲20余首(图)

李新平在弹奏 自己创作的歌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宁都一青年将他原创的励志歌曲发布到网络后引起全国网友关注

  核心提示:重病12年,在病榻上一边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一边创作出20多首励志歌曲,时刻提醒自己要 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如今,身在偏远山村的他将这些歌曲发布到网络上,并向全国歌手求助,引起网友如潮的关注。6日, 记者来到赣州市宁都县湛田乡,走近这名坚强面对病魔的青年李新平。

  自学创作励志歌曲20多首

  6日上午,湛田乡坪背村阳光明媚,今年29岁的李新平像往日一样,坐在凳子上看着父母来来回回地忙碌,偶尔起 身帮忙做点家务。因为患“强直性脊椎炎”不能弯身,他只能坐在一张近一米高的凳子上,除此之外就只能上床躺着。

  在李新平的床头,一台电子琴和一些音乐方面的书籍尤为显眼。他小心翼翼地拿出大叠歌谱歌词给记者看,“虽然病 痛的折磨让我难以忍受,但是我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作理想。‘人的命运要靠知识来改变’,从知道这句话开始,我就不断 地以各种方法来充实自己。”清瘦的李新平说这句话时一脸坚定。记者看到,这些歌曲的歌名有《笑对人生不怕泪》、《痛的 异想》、《真言对你说》……

  病痛中的李新平仍然显得很自信。他说,常年的病痛给他带来了难解的抑郁,4年前,对音乐知识一窍不通的他开始 学习音乐知识,并且买来了电子琴和一些音乐书籍仔细钻研。有时候电视中正在播放歌曲,他就拿着歌谱在电视机前对着唱, 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附近学校的老师请教。慢慢地他学会了编曲、写歌词,当他壮着胆子将自己编写的歌曲弹奏给别人听时, 没想到竟全部受到了好评。就这样,他一共先后创作了20多首歌曲。

  李新平说,《笑对人生不怕泪》是他的真实写照,“笑笑对待我自己,坚强走下去,不怕别人的歧视,每天自我鼓励 ,仍然向目标前进,直到有光明地,我才作一会儿的停息”。他说,他不想遇到病痛就垂头丧气,也希望这些歌曲能使其他病 人受到鼓舞和启发。

  每日都要以仅有的活力抗争

  李新平认为,正是对生活作了深刻的观察和思考,再加以充分的想象,他才能写出这么多首歌曲。“通过创作歌曲, 我排除了心中的抑郁。现在的我与刚刚得病时的我在心态上有着巨大的差异,我开始明白,自己每天都要以仅有的活力与病魔 抗争。”

  他说,12年前,他正在读初三,有一天突然感觉腿部剧痛,无法继续上课,到

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风湿性关节炎。 当时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在赣州当地的医院看完之后,又跑了许多省外城市的医院,但没有半点起色。无休无止的的求医问 药使他不得不放弃了学业,17岁的他当时感觉自己的世界就快破灭了。

  但更残酷的事情还在后面,6年后,23岁的他在接受治疗时,两腿意外肿大,一时间无法正常走路,医生诊断他患 上了“强直性脊椎炎”。“从那个时候起,我每次最多只能在平地上走动半个小时,而且必须拄拐杖,否则就会瘫倒在地。那 时候,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

  在李新平的音乐书里,记者看到他在每一首歌曲的后面都记录了自己的感受,其中不乏一些“我的理想在哪里?”“ 未来在哪里?”等心灰意冷的话语。“看着自己糟糕的现状与没有光明的未来,我总是在哭过之后心中充满无奈。”李新平说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他还是要坚强地面对生活。

  网络上把歌曲发给全国歌手

  令李新平为难的是,12年来,全家为他治疗的费用已经花去了7万多元钱。对于一个以种田为生的家庭来说,这已 经是天文数字了,如果要继续治疗更是难上加难。看着渐渐年老的父母,他常常暗自伤神。

  李新平所住的村庄距离县城有35公里之远,自从第一家网吧在这里出现之后,县城的大小网吧成了李新平充实自己 的地方。尽管他的腿脚不方便,但一有时间他就会到县城来学习上网。而且,他想到通过网络把自己创作的20多首歌曲发给 全国歌手,也许有歌手看到后会帮助自己。

  因为自己对网络所知不多,李新平只好打电话给一些网站,然后把歌曲发到网站编辑的邮箱里。但令他没想到的是, 光是如何把歌谱输进电脑的问题就令他头痛了好一阵子。最终,他在四处咨询之后,艰难地把歌曲扫描上去。此后,李新平的 事情很快地在一些网站上登载,并且迅速被转帖。

  “现在经常有人打电话来问候我,我很感激大家的关心。我希望有感兴趣的歌手在看到我的歌曲之后能助我一臂之力 ,让更多人知道我的经历,特别是让那些跟我一样身患疾病的人能受到鼓舞。”李新平说。文/图记者刘国伟实习生徐道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