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金龙在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力推合肥工业快发展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2月7日上午,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组织各县区、开发区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集体观摩了四个市“121”重点工业项目的建设情况;下午,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了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董昭礼主持会议,市经贸委及各县区、开发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业投资、发展情况以及明年的目标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平太就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和投资态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作了重要讲话。

  孙金龙指出,推进合肥跨越发展,希望在工业;实现合肥奋力崛起,动力在工业。要始终坚持以工业化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格局不动摇。在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合肥不搞工业绝对没有出路,工业不做大做强仍然没有出路。对此,我们要日日讲、月月讲、年年讲,使工业立市的理念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工业立市”的发展战略不能动摇,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能动摇,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不能动摇。

  孙金龙强调,要不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合肥工业快发展大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发展的态势非常好,成效显著,后劲很足。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工业立市”的重大战略决策、采取的措施是符合实际的,实践证明也是正确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抓工业的力度还要大,还要细,还要强,务求实现合肥工业快发展大发展。

  孙金龙指出,目标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合肥能有现在这样的发展势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以符合合肥实际的目标定位引领全市人民前进,发展工业同样如此。为此,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狠抓投资。要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主动走出去,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规模。要充分发挥好招商小分队和各种招商形式的作用,切实抓好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实,重点要狠抓项目的落地。对现有成熟的企业,政府不能无为而治,在搞好服务的同时,要帮助他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注重加大投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环境,大力开展全民创业,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二是狠抓大项目。要在强化统筹的基础上,切切实实强化大项目意识,集中土地、资金、政策、人才等优势资源,着力提高项目的投资和产出强度,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土地意识、保护好土地资源,通过兴建多层标准厂房等办法,为小项目、好项目发展提供空间;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地搭好平台、建好载体;要善于策划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加大推介招商的力度,落实好“项目推进年”活动。三是狠抓工作力度。要分级建立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度,按照“项目落实、资金落实、责任落实”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项目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大力倡导“伊利速度”,推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早反应、快行动、大胆干。四是狠抓细节。抓工业要引入工程理念,以进度为要求,以结果为目的,用工程化管理的办法,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成为“工程师”,注重结果,监督过程。要经常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能“将就”,不能“凑合”,努力做到极致。尤其对重大项目,“一把手”要盯住不放,对关键环节,“一把手”更要亲自上。要研究、熟悉企业的情况,真诚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具体地为企业解决问题。五是狠抓效能环境建设。效能建设不能放松,不能搞一阵风,把效能的理念逐步融入到我们的观念和行为模式中去。

  孙金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引领工业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干部培养。在加强干部培训的同时,选派机关干部到工业战线经受锻炼,注意从企业中选拔干部,推动更多的干部增强发展工业的本领。要加大考核力度。认真组织好综合考评,落实奖惩措施。对明年的任务,要早分解,早落实,任务指标的压力传递要到位,时序进度的安排要紧凑,奖惩措施要过硬。要高度重视人才。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开明开放的环境,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打通体制内与体制外的屏障,广泛延揽人才,真正把人才机制搞活。要加强组织调度。进一步完善工业运行调度机制,把握好工业运行走势,及时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吴存荣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雄心大志,增强自信心,继续保持工业强劲的发展势头。要狠抓招商引资,对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要多支持、多关注,鼓励引导本地企业增资扩张。要积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资本、市场之间做到“无缝对接”,同时,采取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要稳定和完善“工业立市”各项扶持政策,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宗合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