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购物投诉 每年增长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39 法制晚报

  网上购物投诉 每年增长100%

  本报讯(记者 荆浩)在今天进行的首届中国B2C发展大会上,中消协有关人士表示,网上购物的投诉每年以100%到200%的幅度在增长,其中电子商务的安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是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也是B2C的“瓶颈”。

  B2C是英文Business to Customer的缩写,即企业对个人的电子商务形式。

  首届中国B2C发展大会是国内第一次针对消费购物网站进行的高层聚会。代表C方(消费者)出席大会的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王前虎在会上透露了相关的投诉数字。

  今天,商务部信息化司石伟光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制定网上消费指导意见,今后将以法规的形式推出,维护消费者和商家的共同利益,也是从规范的角度推动国内B2C的发展。

  会议预计,到2008年,中国通过B2C模式购物的消费者将达到3800万人。2010年,国内此类模式的销售额将达到460亿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