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季火锅需求大 叶类蔬菜价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43 法制晚报

  冬季火锅需求大 叶类蔬菜价格高

  本报讯(记者 曹坤)记者上午从市农业局信息中心了解到,进入12月份以来,随着火锅店的生意越来越火,京城蔬菜市场上叶类蔬菜价格开始普遍看涨,最高涨幅在10%左右。

  专家分析,一方面是火锅店需求增多,另外不少叶类蔬菜均是北京本地大棚种植,随着煤价、大棚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提高了蔬菜种植成本,所以菜价开始出现大幅上涨。

  另外,进入12月份以来,本地蔬菜价格普遍上扬的有小白菜、平菇、结球生菜、茼蒿、空心菜、木耳菜、金针菇等,批发价格普遍上扬了5%-10%左右。这些蔬菜大多是冬季里用于火锅菜的品种,也大多是叶类菜。

  近期蔬菜指导价格

  11月价格12月预测值

  品 种(元/公斤)(元/公斤)

  大白菜 0.200.43

  土 豆1.03 1.15

  番 茄1.61 2.60

  冬 瓜0.32 0.65

  芹 菜0.50 0.90

  菜 花 0.70 1.10

  韭 菜2.284.00

  黄 瓜 2.15 3.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