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 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54 国际在线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北京银行外籍高管共同见证签约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北京银行今天与微软正式携手合作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介绍与微软公司的良好合作情况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北京银行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今天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与微软应对挑战科技引擎提速发展(图)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与微软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互赠纪念品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在中国金融全面开放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银行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加强IT系统建设、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微软(中国)公司将利用其世界领先金融技术解决方案为北京银行业务系统、办公系统、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提供支持。携手全球卓越的软件企业,建设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成为北京银行应对金融全面开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国际化发展的利器。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北京银行将借助微软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建立起一个以客户为中心和全面支持商业银行管理决策信息需要为目标的应用体系架构,在北京银行现有的银行业务系统,包括柜员系统、综合前置系统、网上银行和各种后台系统等升级改造中进行紧密合作,并在软件培训、桌面软件标准化和软件资产管理方面开展合作,从而实现利用信息技术系统支持北京银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此外,双方共同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以及倡导使用正版软件对于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发展和信息安全具有的重要意义,这为两家国际化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以信息化建设实现更高商业价值、带动企业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从而促成了两家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

  北京银行表示:面对中国金融全面开放挑战和外资银行竞争压力,国内银行必须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其中提高科技实力是最核心也是最基础性的工作之一。微软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在信息技术和软件开发领域位于国际领先地位。与微软(中国)公司合作有助于迅速提升北京银行的科技实力,更好地促进北京银行的发展,为北京银行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提供更大的价值。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一直以来,微软公司都致力于通过优秀的软件产品和先进技术与企业携手发展,为客户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北京银行近年来不断加强IT系统建设和管理。我们希望凭借着自身丰富的金融系统IT规划经验、先进而安全的技术平台、强大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北京银行打造世界先进的IT平台、IT运营及IT成本结构水平,从而不断提升其自身的企业生产力与核心竞争力,并推动其在国际化方面所做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