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杯醉卧酒桌 老板进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7日讯(记者 隋旭光)间隔40分钟,两名男子先后被送到淄博医院抢救,医生说:“如果晚送来一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两名事业有成的男子,都喝了酒。医生说:这酒是好东西,可喝多了身体就吃不消了。

  今天19:30许,淄博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大门门帘被猛地挑开,几个人搀扶着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值班台:“大夫,给他看看这是怎么了?”

  这些人身上散发着酒气,中间被搀扶着的那位更是语无伦次,“我不行了,快给我纸,我要写遗嘱……”值班医生一看,中年男子目光呆滞,烦躁不安。

  中年男子姓韩,42岁,是一家企业的经理,今晚因业务往来与朋友在一起喝酒,可能是酒喝得急了点,刚喝到一半他的头上就开始冒汗,朋友们随即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该男子因喝酒造成“心脏频发室性早搏”,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

  没等处理完这事,20:10许,几个人搀扶着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值班台:“大夫,看看他这是怎么了?”

  这些人身上也散发着酒气,中间被搀扶的那位脸色发白。“又是喝酒引起的”值班医生说。一询问,男子姓王,34岁,是一家酒店的总经理助理。据送他前来的朋友介绍:“他喝了6两多白酒,突然说心口疼,我们赶紧把他送到一家门诊部检查,一量血压,高压70、低压40(毫米汞柱),门诊部说治不了,让马上送大医院。”

  经检查,该男子心肌严重缺血。医生立即对该男子上了心电监护。医生说:“再晚来20分钟,就危险了。”

  医生说,饮酒一定要适量。所谓“适量”饮酒,就是饮酒后头脑像平时一样清醒,视物清楚,身体没有不平衡、不舒适的感觉。

  至22:00,两名男子均已恢复平静,仍在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