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上和楼道灯“失明” 居民出行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12月5日14:30许,张店区兴西社区的几名社区管理员聚到了一起,这个说居民楼个别单元感应灯坏了,那个说小区道路两旁路灯坏了,“真不方便”。一个小问题引起了大家伙儿的大讨论。

  记者在走访了张店区兴东社区、兴西社区、安乐社区以及城中社区等多个小区后发现,楼道感应灯坏了,得不到及时修理,社区路灯不亮的情况非常普遍,有些社区里约半数
感应灯处于“失明”状态。居民们夜间上、下楼很不方便,经常有人因此摔伤。尽管居民们多次更换灯泡、修理线路,效果仍然不好。

  “社区里的路不像大马路那么宽敞,没有路灯,夜晚走路就很容易被绊倒或崴脚。这些还都是小事,最关键的是助长了抢劫的势头。”兴东社区的张大妈说,“我在和邻居们聊天的时候,他们在这方面抱怨得太多了,所以,现在我们宁愿绕路,也不愿意走没有路灯的小路。”

  李女士说,“忙活了一天,要收水费只能晚饭后抽出点时间来,那时天已经黑了。那天走到25号楼4单元的时候,不管怎么跺脚怎么喊,感应灯一点反应都没有。”坏了就坏了吧,摸黑也得把该干的活干完,这些都是老居民楼,楼道又窄又深,李女士每收完一户水费总让人家先开点门缝,漏点亮光,等敲开另一家的门再让上一家关门。从顶楼收完最后一家时,就没有人等着给她留亮光了。“我只能摸着扶手,一点一点摸索着下楼,忽然外面一声猫叫,吓得我脚一滑,从楼道上跌了下来,幸亏我死死抓住了楼梯扶手……”现在说起来,李女士似乎还有点后怕。

  居民高先生说:“进了楼道,有点光亮,心里也舒服。”正如张先生所说,不管是楼道灯还是社区里的路灯,社区管理员们总结了一句话:别看光亮小,暖人心哪!(记者 冯莉莉 魏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