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几秒钟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27 今晚报

  如果有人问,几秒钟能够创造多少价值?相信不少人会置之一笑:几秒钟能有什么价值!的确,日常生活中的几秒、几分,乃至再长一点的时间,也会在人们的喝茶、聊天、闲逛中溜走了,哪里还谈得上创造价值?

  但孔祥瑞不这么认为。他珍惜每一秒钟。装卸吊机抓斗的开合,原为两道指令完成,大约需要十五六秒,他把开合过程改进为一道指令,七八秒钟就可完成,时间节约了一半
,效率大大提高。仅此一项就使港口吞吐能力大幅提高,创造了成百上千万元的效益。这项技术在全国港口推广应用,带来的经济效益可想而知。

  胡海霞也不这么认为。这位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普通收费员,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摸索规律,创造了一套快速收费的方法,不仅准确,而且快捷。虽仅仅是几秒钟上的节省,但使车辆通行时间大为减少。每天从这个收费站通过成千上万辆汽车,这几年来省时便捷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无法估量。

  孔祥瑞、胡海霞,都是在几秒钟上做出了大文章,在平凡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如果大家都向他们学习,则岗位无论大小,都能创造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