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建设要让农民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昨天下午,本市在东丽区华明示范镇召开第二批“挂钩”试点镇村小城镇新农村建设现场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第二批“挂钩”试点镇村要充分认识小城镇新农村建设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意义,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搞好规划,突出产业特色、布局特色和建筑特色,切实把第二批“挂钩”试点镇村建设成为品位高、配套全、特色鲜明的镇村,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需求,使他们真正享受到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成
果。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华明示范镇建设现场和规划沙盘,听取了市规划院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市发改委、农委、建委、规划局、国土房管局以及华明示范镇的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小城镇新农村建设改革、规划设计、节约土地和耕地复垦、政策扶持、建设管理、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黄兴国在讲话中对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东丽区、津南区、武清区在推进第一批“挂钩”试点镇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明年,全市初步确定了津南区八里台镇、宁河县芦台镇、汉沽区茶淀镇等“九镇三村”作为第二批试点镇村。“试点”规模的扩大,对小城镇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第二批“挂钩”试点镇村要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充分认识小城镇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用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注重节地、节材、节水、节能,配套建设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设施,做好水、电、气、热、污水和垃圾处理、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尊重广大农民群众意愿,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让农民满意,把好事做好。

  黄兴国强调,搞好小城镇新农村建设,规划是关键,要做到规划先行,规划做不好,不能实施。要按照“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和“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结合各自实际,体现不同的建筑风格、产业特色和镇村布局。要做到产业立镇,小城镇新农村规划中要预留产业发展空间,为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农民“安居、乐业、有保障”。

  黄兴国要求,要切实把小城镇新农村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复杂性的工程来抓。各试点镇村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把工作做到千家万户,真正把示范小城镇新农村建成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要按照进度要求,尽快拿出详细规划方案,确保各项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