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市长选举投票率或创新低 候选人看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02 国际在线

  据台媒报道,今年台北市长竞选选情低迷,可能影响投票率。台北各主要政党和市长候选人阵营,都评估投票率可能会创新低,至于投票率降低对谁有利,各阵营则持不同看法。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郝龙斌阵营评估,依照国民党的民调显示,此次台北市因选情低迷,加上天气不好,评估投票率将只有70%。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更悲观地评估投票率只有65%左右。潘家森认为,无论蓝绿选民,都因不同原因降低了投票热忱,尤其郝龙斌民调大幅领先,更可能使泛蓝选民不去投票,他对此表示非常忧心。

  谢长廷总部和民进党党部评估这次的选举投票率都大约在65%左右。谢长廷阵营认为,这是选举发展的趋势,投票率应会逐渐降低,也和大环境让民众对政治冷感有关,由于国民党的基层组织动员一向较缜密,若投票率不高,对民进党较不利,因此连日来已在造势会上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

  宋楚瑜阵营发言人赖岳谦估计,这次投票率“不会超过70%”。他认为,蓝绿动员能力都出问题,是投票率会偏低的关键。他宣称,低投票率将对诉诸“市民主义”的宋楚瑜比较有利。

  另据台媒报道,1998年陈水扁、马英九对决,曾在台北市创下超过80%的投票率,到了2002年的第三届台北市长选举的马英九、李应元对决,投票率降为7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