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在南非约堡频遇劫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期,南非约翰内斯堡地区连续发生多起损害中国公民权益的武装抢劫事件,其中中国公民XXX遇抢被枪击身亡;来自湖南、湖北的三个代表团共31人集体就餐时遇抢。频频发生抢劫案件表明该地区进入圣诞节前的抢劫案高发期。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重申赴约堡旅行、生活安全事项,希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总领馆建议采取如下措施:

  一、赴约翰内斯堡前:

  (一)做好行前安全培训,加深对约翰内斯堡治安形势的认识。遇抢劫可双手抱头蹲下,不要抵抗、争斗,以免抢匪情急开枪,伤及人身。

  (二)事先选择好接待单位,尽量联系正规的、有资质的旅行社,安排安全的参访旅行路线。

  (三)因公团组日程安排尽量不要过早外泄,以免有心人设计定点抢劫。

  (四)将护照、相关签证复印下来与原件分开存放,以备不时之需。

  二、抵约翰内斯堡后:

  (一)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

  (二)尽量保持低调、避免招摇,不在公共场合高谈阔论。贵重物品、宝石饰品、名牌服饰、箱包、数码用品要保管妥当,尽量不要外露。

  (三)避免出入犯罪高发区,尤其是约堡老城区。

  (四)日出前、日落后尽量少出门。

  (五)最好使用

信用卡、旅行支票进行交易。不要在公共场所交换大量现金。仅携带必要数量的现金。

  (六)购买

钻石应去位于相对安全地区的珠宝店,购买后应第一时间返回住地,不要直接前往参访地或餐馆就餐。切忌在公开场合,包括车内相互评论所购珠宝等饰物。

  (七)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看是否有人跟踪或被人关注。

  三、发生意外须知:

  (一)如不幸遇劫,尽量逃向多人聚集的公共场所,如

加油站、警察局等。

  (二)如无法逃脱,不要抵抗,避免人身伤害。视情记下行劫者车牌号及车辆特征、行劫者的个人相貌特征、案发时间、地点,并尽快报警,报警电话:10111;或到最近的警察局报警。也可与约堡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联系报警,电话:011-6229468;6229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