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亲团最后一位寻亲小伙昨离宁 称以后还会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虽然没能找到我的亲生父母,但在我的心里,这里就是我的故乡,感谢所有的热心人。南京,我还会再来的!”昨天,当类成磊离开南京的那一刻,显得那样依依不舍。

  前天的下午2点半,山东临沂寻亲团的22位成员抵达了他们江苏寻亲的第一站——南京,类成磊就是其中一位。今年已经30岁了,但他在寻亲团里还是最年轻的。比其他团员幸
运的是,他很快得知自己是在1977年3月1日从南京车站派出所送到儿童福利院的。有了这个线索,他很激动,决定在南京逗留一天继续寻找。

  期待:到派出所查找资料

  昨天上午,记者陪同类成磊来到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南京车站派出所。派出所张警官耐心地听完类成磊介绍自己的相关情况。由于类成磊是在一周岁左右的时候被父母遗弃在南京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的,至今将近30年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还会有当年的资料吗?”类成磊满怀期待地问。张警官表示过去太久了,存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要不我们再找找吧,说不定有希望呢。”

  随后,类成磊跟随张警官来到了档案室,在一大摞的资料中开始寻找1977年的资料。“找到了,找到了!”很快,类成磊指着一份档案说。可是张警官摇摇头说,那只是保存的一些案卷,和类成磊要找的资料没有任何关联。类成磊听后有点不好意思,脸微微泛红,不停地说着不好意思,自己太急了,说完又钻进了一堆档案中。可张警官帮我们翻遍了整个档案室,还是没能找到一点关于类成磊当年的记录。

  失望:人员调动查找困难

  “有没有一些从1977年开始就一直在派出所当班的老民警,或许他们会了解一些当年的情况。”类成磊着急了。“可所里也调动过一些人员,这个就很难说了。”但张警官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带我们找年纪稍长一些的民警。而类成磊站在办公室一角,搓着手,眼睛红红的,看得出来,他的心情很忐忑。所里的民警了解了情况后,都开始帮类成磊出主意。

  过了一会儿,张警官到总值班室找来了50多岁的朱警官的电话。在电话中,朱警官说1977年那会儿,像类成磊这种情况很常见,因为当时的经济条件普遍比较差,有些父母生下小孩后无力抚养不得不丢弃了,特别是像类成磊这样当时还带有残疾的,被抛弃的机会更多。再说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大家也没什么印象了。朱警官的话让类成磊心情很复杂,也许是比较激动,他说话都有点结巴了,“同志,那你还有其他老同志的电话啊?你再想想看,有没有哪位同志和你一样从1977年开始就一直在这边工作的?”类成磊努力着,不愿放弃。

  转机:找到抱他的老民警

  “哦,等等,好像有!”朱警官突然的一句话,让大家都盯住了电话机,类成磊眼睛一亮。“你打王志山的电话,他就是从那会儿一直在这边工作的。”

  “志山,治山?我在儿童福利院就叫治山!”类成磊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昨天在儿童福利院,他们给我的那张粮油转移证上,我就叫治山!”“这么巧!会不会就是这位王警官当初把你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呢?”大家纷纷猜测。一位老民警还告诉记者,有很多孤儿的名字是这样取的,送过来的人叫什么,孤儿的名字就根据这个人名字的谐音起。“赶紧给这位警官打电话!”类成磊催促。

  “喂,你好,我是王志山!”当类成磊听到王警官的声音时,他显得有点语无伦次了,着急地向他介绍自己的情况,而记者不时在旁边替他补充。

  遗憾:老民警没有他的资料

  王警官听类成磊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后,沉默了一会儿。“我当年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右脚脚掌是外翻的,还有啊,听我养父母讲,我小时候长得特别漂亮,很招人喜欢的。”说到这里时,类成磊腼腆地笑了笑,眼里透出北方汉子少有的柔情。

  “哦,我有点印象了。”电话那头的一句话,让整个办公室都沸腾了起来,大家一起凑到电话机前,细心的张警官还轻轻地扶住类成磊的右手臂。“当时是有这么一个男孩,好像是被放在老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小家伙长得蛮漂亮的,有很多人要领回去呢。当时小孩是用一个小被子裹着的,不过打开来发现有点残疾,人家就没要,之后就送到儿童福利院了。”“那当时你在我身上发现了什么相关的资料?比如出生证明什么的?”类成磊更结巴了,“没有,有的话我肯定一起送到福利院去了,绝对不会丢的。”王警官很肯定地回答。

  听到这样的回答,类成磊失望极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希望又破灭了……

  下午2点,类成磊登上去南通的汽车和团员会合。“这趟我来得真值,感谢王警官,感谢所有南京的热心人。虽然这次没能找到亲生父母,但我不会放弃,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总会找到的。南京,我的故乡,我还会再回来的!”话还没说完,他已泪流满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