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培训首请“外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开车稳一点,进出站顺一点。今天乘坐申新巴士下属公交43路、49路、89路、205路的市民,将有机会亲身体验“规范运营试验车”的别样感受。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作为本市高等级公交客车提供商的申沃客车,近期邀请瑞典籍资深公交驾驶员培训专家在申新巴士公司开了“生动一课”,经调教后的精英驾驶员目前已在5辆试验车上进行运营测试,三个月后将形成系统的效果评估报告以便推广。

  驾驶员操作不当:百万元级别车辆难以体验高档乘车享受

  目前申城高档城市客车保有量正在以每年1000辆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到2008年,市区内高档城市客车占有量将达到80%以上。“车辆硬件上去了,公交驾驶员技术是否过关则成为乘车舒适度的重要影响指标。”业内专家表示。

  然而,时下乘坐在动辄上百万元的高档公交车里,却发现车尾冒黑烟、怠速振动大、刹车不稳健……市民往往不能体验到“百万元级别”的乘坐感受。

  经市交通局、公交协会和企业的专题调研,公交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乘客投诉反映较普遍的高档公交车“冒黑烟”等现象,其主要原因还在于驾驶员操作不当。此外,由于目前公交行业经营状况整体不佳,导致驾驶员疏于提升驾驶技能,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多跑圈”抢客流上。这也在客观上造成乘坐高档公交车的市民乘车舒适度大打折扣。

  好驹要配好骑手:“洋教头”首次为公交司机开课

  上月底,一位外国专家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沪上多条拥有高档车型的公交线路上。“不少司机开得不够稳健,每次遇到红灯或靠站,站立乘客的身姿往往要大幅前倾,像在给别人鞠躬。而在很短的一段路里,至少要鞠五六次躬……”当这位名叫Leif的瑞典VOLVO公交驾驶维修资深专家将自己的“遭遇”向申新巴士40位学员讲述时,引来笑声一片。

  据申新巴士公司机务部杨洪发经理介绍,从上月底起,申新巴士和申沃客车合作,分期举办了“使用高等级新车驾驶员”培训班。青年报(张昱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