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老师以字会友较量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教授倡议:高校应多为大学生开设“三笔”课程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实习生彭斯雅、通讯员李宇红报道:1000多名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昨天以“字”会友,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进行钢笔、毛笔和粉笔“三笔字”大赛。现场有大学老师建议大学恢复“三笔字”选修课,为大学生创造写字练字的机会。

  这场“三笔字”的较量,综观全场,虽然佳作不多,却也有板有眼,显然是有备而来。其中,毛笔即席挥毫的人最多,写钢笔字的人也不少。相比之下,写粉笔字的学生有点“势单力薄”,只见一位男生正认真地书写着,可能握笔的手用力太大,粉笔“嘣”的一下断开两截。

  据介绍,这次比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检验学生的书写能力,比赛还专门请来了几位华师大离退老教授作为评判。这些前辈有感:如今的大学生字写得越来越不像样。一位老教授说:“现在的大学生学习靠电脑打字,生活娱乐上网QQ,哪有什么机会写字啊。”“师范生字写得不好,不行!会误人子弟。”

  一位评委老师认为,其实大学生不好好写字,是非常不智的。古语云:字如其人。一个人的字写得好不好,不仅反映个人的文化素养,也往往是很多企业考察人才的重要标准。“字写得好,找工作时‘印象分’都高点啊。”

  

准老师以字会友较量书法

  上图:赛场上,粉笔书法、毛笔书法、钢笔书法同时进行

  本报记者何奔实习生冯倩妮/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