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人刘锦成:敢闯敢干,不怕栽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鄂人善贾,然又有人打趣说:鄂人善“假”。

  有一则关于湖北小商贩的坊间故事———“快打酒,慢打油”。旧时卖酒与油,用的是竹舀。酒要快舀,必起泡沫;油当慢舀,沾在竹舀上的油水,必尽数滴下。这一快一慢,表明了小商人略带欺诈的精明竟到针尖削铁的地步。

  广东省湖北商会副会长刘锦成,湖北监利人,现为广州市明珠星集团总裁,长得高大帅气,说话不徐不疾。敢闯。1988年夏天,刘锦成从武汉大学国际法系毕业。怀揣着梦想,他没有进司法机关工作,出人意料地来到广州万宝电器集团就职,一年后辞职。辞职的理由是希望尽快先富起来。

  坚韧。初涉商海,刘锦成的跟头栽大了,亏光了老本,只好打包袱回武汉。一年后,他带着300元又来到广州,做起钟表礼品生意,踩着自行车联系业务。历经艰辛,他成功地打开了市场。1992年8月,他在广州租了两间厂房,办起了属于自己的工厂。

  机敏。1994年,一笔外国人的单子让刘锦成看到国际市场的空白:何不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此后,他的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善学。刘锦成说,在广州做生意,从老广身上学到不少生意经,诚信大气,懂得吃亏是福。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