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人在广州”习性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数]

  目前在广东省发展的湖北人估计有500万。

  [职业]

  湖北为广东输入了大量的知识型人才。从人数上说,在粤工作的湖北人与四川人、湖南人差不多,但学历却远在这两省之上,仅在广州一地,大学毕业后来穗发展如今当上老板的湖北人不下千人。湖北商人有老乡带老乡的传统:天门人主营服装,黄冈人主营纺织、陶瓷,嘉鱼人主营模具,荆州人主营电子等。

  湖北人通融流动、素有从军之传统,因此早期来粤的湖北人大量分布在军界、文化界、铁道系统及各公务员体制内单位。

  [居住地]

  城中村,番禺区和黄埔区的工厂等等。

  [婚恋]

  湖北近水,自古出美女。但湖北男女性格刚烈,敢娶湖北女人、懂欣赏湖北女人独特风情的男人,又多以湖北男人为多。

  

“湖北人在广州”习性地图

  

“湖北人在广州”习性地图

  上图:“来双扬”与她生活、打拼的吉庆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