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周末2006年度人物候选人:周瑞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28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2006年度人物候选人:周瑞金(图)

周瑞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语录

  “今天,我们又走到一个历史拐点,又是个15年。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我们面临国内矛盾凸显期和国外磨擦多发期相交织,社会上出现一股新的否定改革、反对改革的思潮。他们把某些领域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矛盾,上纲为崇奉西方新自由主义的恶果,加以批判,加以否定,似乎又面临一轮改革“姓社姓资”争论的轮回。”

  入选理由

  年初,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以“皇甫平”的名义发表题为《改革不可动摇》的文章。文章认为,改革中遭遇到的问题应靠深化改革来解决,“皇甫平”还严批否定改革的言论倾向。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皇甫平”在中国的政治含义,他15年后的“重现江湖”,表明改革问题兹事体大。

  简介

  1939年10月生于浙江平阳县。现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

  1962年从

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分配到《解放日报》,历任评论员、评论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辑、党委书记。1

  993年调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并兼任华东分社社长。有多篇作品获得全国好新闻、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出版专著《宁做痛苦的清醒者》,与人合作编著了《编辑学》、《现代科技新成就》、《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读本》等书。

  1991年以“皇甫平”的笔名,主持撰写《改革开放要有新思路》等四篇评论文章,引起海内外广泛反响。

  他的2006

  1月23日,周瑞金再次以皇甫平为笔名在网上发表文章,该文随后在《财经》杂志以《改革不可动摇》为题刊发,引起广泛关注。

  6月,发表《皇甫平:越南改革值得关注》。

  相关报道:《改革不可动摇》发表前后--与皇甫平对话前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