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弃保效应宋拿几票决定郝谢谁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8日讯 离北高市长投票不到48小时,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能否杀出一条血路,让首都风云变色,取决于冲高无党籍候选人宋楚瑜得票率,分散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的票源,坐收渔翁之利;因此,国民党祭出“弃宋保郝”,民进党如何反弃保,将成为左右选局的最后关键。

  据台湾《联合晚报》分析报道,根据谢阵营内部民调显示,当宋宣布参选北市长时
,宋楚瑜的民调一度达到顶峰,支持率大约两成,因此,只要宋楚瑜声势愈是看涨,愈是对郝龙斌构成威胁。

  只是,宋楚瑜的民调从选战起跑以来,开高走低,蓝营的票源始终集中在郝龙斌身上,因此,上周时,谢长廷阵营刻意操作蓝营“弃郝保宋”的讯息,希望藉此拉抬宋楚瑜的声势,只是未引起太多回响。

  

国民党查觉到这些不寻常的讯息,急于巩固郝龙斌的支持度,频频释放出“弃宋保郝”的动作;深怕宋楚瑜挺不住的情况下,谢长廷阵营只能对外公布宋楚瑜将宣布退选的简讯,无疑是企图断绝宋楚瑜的退路,迫使宋楚瑜参选到底。唯有宋楚瑜参选到底,谢长廷才能握有一丝丝胜选的希望。

  报道说,谢长廷阵营从“弃郝保宋”,到最后代替国民党证实“弃宋保郝”的传闻,均是着眼于分散蓝军的票源;毕竟,不论国民党“弃谁保谁”,票源流动都仅止于蓝营支持者,对于民进党的基本盘,始终不受影响,还可以“看笑话”的心态,揶揄、嘲讽蓝军。

  只是,从民调看来,宋的支持度依然没起色,“弃宋保郝”态势仍占上风,也显示选民会自动弃保,而不再受制于候选人阵营的操作,最后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有民进党“常胜军”之称的谢长廷,如何杀出重围,帮宋的票源再下一剂猛药,牵动着自己前进市政府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