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 违者最高罚款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8 中国新闻网
北京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违者最高罚款2000元

“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牌。(图片来源:CF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违者最高罚款2000元

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发放首批十万个“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牌。(图片来源:CFP)


北京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违者最高罚款2000元

8日,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始发放首批十万个“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牌。(图片来源:CFP)


您如何看待北京禁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规定?
1、你认为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是否可行?
可行,只要加大打击力度就可防止。
不可行,实际生活中操作难度太大,
不好说。
2、如果你认为禁止商家向未成年人售酒可行,以下哪种方式比较有效?
查验身份证。
看面相。
其他。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从八日起,北京全市酒类经营场所将陆续挂上政府印制的“不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志,今后无论未成年人以任何理由买酒,商家均应拒绝,违者将被处最高两千元人民币的罚款。

  八日,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始发放首批十万个“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牌。该标志为中英文双语。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的酒类,包括所有含酒精超过百分之五的饮品,如啤酒、白酒、红酒。

  首批发放的对象是从事酒类经营的商场、超市、酒类专营店、便利店、食杂店等零售网点,据悉,北京全市约有二十万个酒类经营场所,到明年上半年,这些场所必须全部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志。

  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几年,北京市场上向未成年人售酒的现象屡禁不止,未成年人购酒消费的现象也比较普遍。一些中学生自比梁山好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仅严重影响了学习,有的酒后滋事,甚至导致违法犯罪。为此,北京市多次发文禁止,今年七月还专门成立了酒类流通管理处,加强监管。

  商务局巡视员李顺利表示,政府将对违反规定的酒类经营者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给予最高两千元人民币的处罚。市民发现未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牌,甚至顶风向未成年人售酒的商家可以向官方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 售酒”的相关新闻
北京酒类经营者向未成年人售酒最高可罚2000元 (2006-12-08)
武汉市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 违者最高可罚2000元 (2006-04-22)
酒类管理新规出台 向未成年人售酒违法 (2006-02-28)
新年新规:向未成年人售酒要受罚 (2006-02-25)
禁向未成年人售酒 商家连呼身份不好认定 (2006-02-13)
广州实施酒类管理办法 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 (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