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衷兴华被指"逼死"裘祖贻很气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上午,“欣弗事件”肇事企业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继任董事长衷兴华去职,新任董事长将于下周二到任。“安徽华源”的上级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宣传的有关人士称:“这完全是正常的工作调动,与此前安徽华源药业有限公司前总经理裘祖贻的自杀没有半点关系。”

  衷兴华非常气愤

  不想评论“逼死”

  裘祖贻报道

  昨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衷兴华被解职:“对于继任的董事长衷兴华已被解职的原因,安徽华

  源公司一中层干部称:衷兴华到任后,采用各种手段施压裘祖贻离开公司,以便能达到控制公司的目的。”这篇报道还称:这位中层干部说,衷兴华的行为是导致裘祖贻精神郁悒的原因之一,裘祖贻在各种压力之下选择了自杀。

  昨晚,记者联系到人已在上海的衷兴华。显然,他对被人指责“逼死”裘祖贻的说法非常气愤,但他愤愤地只用一句“对此,我不加评论”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裘祖贻自杀前留字条

  “压力没有办法释放”

  据了解,“欣弗事件”发生后,10月16日,有关部门撤销了安徽华源裘祖贻的总经理职务。裘被撤职以后,并没有离开该公司,而是一直协助此时已接任安徽华源董事长的衷兴华开展工作。11月1日,裘祖贻自杀身亡,并留下一张字条称“心里难过极了”、“压力没有办法释放”。

  安徽华源上级公司

  “指责衷兴华想控制华源无根据”

  一位熟悉衷兴华的人士称:“‘欣弗事件’的发生,裘祖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的压力的确很大,他的自杀也是经过公安部门鉴定的事实。如果说衷兴华逼死裘祖贻,既没证据,更缺乏理性。”此人称:“当初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调衷兴华去安徽处理事情时,他就不很乐意。在安徽工作的这段时间,他的压力也很大,自己也觉得累了,况且他的妻子孩子都在上海,他想调回来,所以自己提出要从安徽华源调走。”

  “安徽华源”的上级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宣传的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指责衷兴华想控制安徽华源是无稽之谈。“衷兴华在安徽华源工作了4个月,处理整个事件非常辛苦,做了很多工作,我们集团对他是肯定的。”

  申延宾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