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紧咬拉法叶案谢长廷要求马保证郝家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47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8日讯 北高选战最后一天,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8日上午照样召开记者会“每日一问”,持续紧咬拉法叶弊案。不过,今天询问对象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谢长廷质疑马英九,是否敢用自己的政治生命当赌注,为郝龙斌父子的拉法叶案背书?“如果郝家涉案,‘马利兄弟’变成‘马力郝兄弟’,马英九敢不敢承诺退出政坛?”

  由于马宋密会之后,传出亲民党可能握有拉法叶案机密资料,足以让郝龙斌“致命
”,谢阵营是否也掌握相关讯息?谢长廷指出,他们接获相关信息,指郝龙斌弟弟郝海晏拥有海外帐户,其中并有巨款,不过碍于选战紧迫,查证时间有限,所以并未对外公布,但希望马英九出面保证郝家清白。

  谢长廷随后也在竞选总部前与党籍市议员候选人进行授旗誓师大会,下午将继续分区拜票,谢长廷也会到老社区扫街作最后冲刺。谢长廷在大会师时也说,他现在最大敌人就是宋楚瑜,假如宋胜选,民进党不仅输掉市长,也赔上明年立委和后年“总统”选举,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跟宋楚瑜拚了。

  由于今晚选前之夜,谢长廷依然没有天王级人物站台助阵,因此最后一天他打算如何冲刺选情,也格外受到瞩目。

  针对外界关注造势晚会是否有神秘嘉宾现身,谢长廷低调表示,虽然没有天王,但将有大家预料不到的人出现,但究竟是谁?他则不愿多说,谢总部也表示还在接洽当中。

  谢长廷强调,他摆脱过去天王造势的选法,就是要让人民感受到不管一个人地位多高、多有钱或多有贡献,都要弯下腰来走进基层、倾听人民声音,这是民主的精神,“与别人认为躺着选就当选、弃保战等说法有很大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