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的三湘客车品质遭质疑追踪:厂方主动提出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48 法制周报-e法网

  本报记者(骆昌红) 12月1日下午1时,美的三湘客车厂、朝柴动力、东风底盘三家公司的代表11人齐聚湘运武冈分公司,与14名车主面对面商讨问题解决方法。

  此前,本报连续两期以大篇幅报道:湖南省湘运公司武冈市分公司的14名公交车司机在领导“逼迫”下,购买了美的三湘客车厂客车,但客车存在一系列质量问题,因此他们质疑公司领导购买车辆时存在暗箱操作。

  对于客车油耗过高的问题,厂方代表一直强调,不能与其他公司的客车比,只要符合该厂出厂时标示的油耗值就行了。厂方提出可以开一台客车到邵阳市去做油耗测试。车主拒绝了此提议,车主老张说:“邵阳市有高速公路,可以测出他们想要的值来。”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厂方代表表示,只能就14名车主已自行解决的离合器摩擦片等小问题作出补偿,而车主则提出要更换

发动机。因此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湘运公司武冈分公司总经理夏文合的电话,他称报道损害了他的名誉,如不为他“正名”,“将私人采取手段维护自己利益”。记者回答说:“报道很公平公正,记者为此进行了细致的采访与调查。”当记者告知夏文合有电话录音时,他迅速挂断了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