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记者参与直升机救助中毒天鹅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55 郑州晚报
记者参与直升机救助中毒天鹅过程(组图)

飞机巡视白天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参与直升机救助中毒天鹅过程(组图)

副驾驶员李胜利站在起落架上试图抓住天鹅


记者参与直升机救助中毒天鹅过程(组图)

迅速将天鹅抬到地面准备救治


记者参与直升机救助中毒天鹅过程(组图)

本报记者守护落难天鹅


  昨日下午,三门峡市公安局的警用直升飞机在例行巡视中,成功从黄河湿地救出一只疑似中毒的白天鹅。本报记者参与并见证了救助的全过程。

  天鹅之死第一事发地

  每隔几米就能看到鸟类尸体 死在一起的鸳鸯让人很心痛

  昨日下午2时许,经三门峡市公安局长黄保卫批准,本报记者随航空大队大队长杨义海飞往黄河湿地,就是他,在前一段时间的例行巡视中发现了大批白天鹅死亡。

  飞机首先到达黄河北岸山西省平陆县湾里的滩地,这是发现大批死天鹅的第一事发地。从空中望去,茫茫的水面上有很多白天鹅,有的在水中游动,有的展翅飞翔。

  “看!发现一只死天鹅!”搜寻中,杨义海忽然指着北岸滩地上伏着的一个白色物体喊道。飞机迅速降低悬停。仔细看去,一只死去的天鹅趴在地上,身上沾着泥浆。杨说,这只天鹅已经死了一段日子,已失去了救护的价值。

  飞机继续巡航,滩地上一幕幕让人触目惊心,每隔几米就能看到鸟类的尸体,其中一对死在一起的鸳鸯更是让人心痛。

  飞机的轰鸣声打扰了一些天鹅,它们陆续展翅而飞。杨义海说,把这一片的天鹅驱赶到安全的地方,就能让它们觅食到没有毒的食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毒 天鹅”的相关新闻
河南警方直升机巡逻拯救中毒白天鹅(组图) (2006-12-08)
内蒙赤峰侦破白天鹅被毒杀案 17只中毒8只死亡 (2004-04-09)
“天鹅 死亡”的相关新闻
山西平陆黄河滩死亡白天鹅增至17只 (2006-12-07)
黄河湿地白天鹅死亡续:警方已锁定投毒凶手 (2006-12-06)
天鹅死亡暴露湿地保护漏洞 晋豫联手保护白天鹅 (2006-12-06)
黄河湿地白天鹅死亡续:疑被人为投毒(组图) (2006-12-05)
苏格兰在死亡天鹅体内发现禽流感病毒 (2006-04-06)
巴黎迪斯尼隐瞒天鹅死亡的消息 (200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