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读·进步·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6 深圳晚报

      阅读·进步 ·和谐    

      第七届深圳读书月    

      深圳成为全国读书文化领军城市    

      ■第七届深圳读书月圆满落幕,参与人数多达700万人次

      ■本报构思的图书漂流活动获最佳创意奖

      

      本报记者童俏方勤报道备受关注的第七届深圳读书月在阵阵书香中落下帷幕。昨天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传出喜讯,由本报和读书月组委会、深圳新闻网共同主办的图书漂流活动由于活动创新、备受市民青睐而荣获本届读书月“最佳创意奖”,本报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相聚书香家庭”系列活动中的“书香家庭心灵有氧操”也荣获“最佳创意奖”。此外,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报纸阅读文化圆桌会议也荣获了“最佳创意奖”。

      本届读书月新品精品迭出,受众特别广泛。据统计,本届读书月推出的319主题活动中,直接、间接参加各项活动的人数达700万人次,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副市长闫小培在会上回顾和总结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她高度评价媒体为深圳读书月成功举办所作的努力。她说,今年,新闻媒体和记者的工作和贡献更加突出,他们不仅以专业精神和职业敏感完成对读书月活动的全程记录,而且还直接策划组织了中国首届报纸阅读文化圆桌会议、图书漂流等大型主题活动。媒体的宣传和参与,使读书月走进千家万户,拥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在会上,闫小培还部署了下一届读书月的工作要求。她提出,首先要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天天读好书,月月有书香”,我市新闻单位、书城、图书馆、学校等都有条件、有资源、有阵地,宣传部、文化局、新闻出版局要常加以指导、善于引导。其次是要规范运作。读书月期间和平时都要加强监管,防止有人“搭便车”、“售私货”,损害深圳读书月的品牌形象,必须始终保持读书月活动的文化品位、公益性质。此外要特别突出精品意识。按照“做的是品牌,做的是精品”的思路,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特点,早做准备,精心打磨,形成自有品牌,拿得出手,上得了台。

      读书月组委会秘书长、市文化局局长陈威总结了本届读书月的几大特点。他说,本届读书月影响扩大,读书月逐渐由深圳的一张“文化名片”成长为这座城市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深圳已成为全国读书文化的策源地、推广者和领军城市。其次,贴近基层,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本届读书月比去年新增的近50%的活动基本上都是六区策划开展的。三是内容充实,满足市民多样化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宣柱锡对此次读书月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昨日的总结表彰会上,读书月组委会为荣获最佳创意奖、荣获最佳活动奖、优秀联络员、热心支持单位等单位和个人颁奖,公布了“书为媒”征文比赛、中小学现场作文大赛的获奖名单(见本报今日A6版)。特别支持图书漂流活动的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公司被授予热心支持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