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介机构准入“门槛”可望加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6 深圳晚报

      职介机构准入“门槛”可望加高

      注册资金可能会提高到50万元甚至100万元以上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12家职介机构被清查,一职介机构当场被责令整改。昨天上午,市劳动保障部门兵分三路,到宝安、龙岗、南山检查了12家职业介绍机构。

      记者跟随第一小组执法人员到宝安区。在安新联职业介绍所为求职者提供的岗位中,有来自山源电器有限公司的用人需求信息。监察执法人员当场拨打了该招聘单位的电话,结果山源电器有限公司人事部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并没有委托宝安区的任何职介所招聘员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职介所进行整改。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劳动保障部门正打算出台多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其一是提高职业介绍机构的进入门槛,职介机构注册资金可能会由现在的1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甚至100万元以上;其次是拟提高场地规模,场地规模要求由现在的100平方米提高到500或1000平方米;还将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