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逾6万人吸食大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有关主管部门日前表示,岛内吸食大麻的人,保守估计超过6万。长期吸食这种毒品会产生依赖性。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管制药品管理局”局长简俊生7日表示,大麻在台湾属于二级毒品,长期吸食会产生依赖性。台湾地区吸食大麻的人口数量,保守估计超过6万。2003年-2005年,大麻高居台湾地区青少年滥用药物的第三位。

  简俊生说,吸食大麻后,会产生幻觉、幻听及兴奋感,长期吸食大麻者一旦中断吸食,会出现戒断症状,也容易出现“动机缺乏症”,导致整个人懒懒散散,一直发呆、不想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在豪宅内种植大麻案,意外牵扯出多名岛内演艺人员涉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