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发生多起武装抢劫 外交部提醒公民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林立平)因南非近期发生多起武装抢劫中国公民事件,外交部8日发布消息,提醒在南非的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外交部消息称,近期,南非约翰内斯堡地区连续发生多起损害中国公民权益的武装抢劫事件,一名中国公民遇抢被枪击身亡,来自湖南、湖北的三个代表团共31人集体就餐时遇抢。频频发生抢劫案件表明该地区进入圣诞节前的抢劫案高发期。希望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提醒在南非的中国公民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避免出入犯罪高发区,尤其是约翰内斯堡老城区;使用

信用卡、旅行支票进行交易;买
钻石
应去位于相对安全地区的珠宝店,购买后应第一时间返回住地。

  消息称,如不幸遇劫,应尽量逃向多人聚集的公共场所,如

加油站、警察局等;如无法逃脱,不要抵抗,避免人身伤害,记下抢劫者车辆、相貌等特征,并尽快报警,报警电话10111,也可与约翰内斯堡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联系报警,电话011-6229468或6229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南非 抢劫”的相关新闻
南非男子越狱逃跑 身负谋杀抢劫强奸等51项罪名 (2006-11-27)
中国三个代表团在南非遭武装歹徒抢劫 (2006-10-26)
两名南非华人在约翰内斯堡遭武装抢劫一死一伤 (2006-10-10)
南非再次发生持枪匪徒抢劫华人住宅事件 (2006-09-07)
南非华人遭抢劫持枪自卫击毙劫匪 (2006-06-08)
组图:中国男青年在南非遭抢劫中弹身亡 (200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