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京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

  贾庆林欢迎西哈莫尼来华,赞扬其父西哈努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一直致力于中柬友好事业,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贾庆林说,中柬两国是友好邻邦,又是全面合作伙伴,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紧密配合。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的关系,非常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愿与柬方一道,把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西哈莫尼回顾了西哈努克同中国领导人的亲密交往和友谊。他说,中国是柬埔寨最值得信赖的朋友,长期以来向柬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为柬埔寨人民维护独立主权、实现民族和解、促进和平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柬埔寨王室和政府愿为发扬光大柬中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 国内 | 出访 |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