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两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山西、山东等中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今天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从明天开始,东部地区的雨雪区将逐渐南压到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两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
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降雨。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有四至五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三至六摄氏度。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分地区天气多变。十一日至十三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有降雪,南方将出现一次降雨雪过程,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其中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内蒙古东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将超过八摄氏度,汉水流域、江南西北部、贵州、云南东北部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天气”的相关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8颗气象卫星提高灾害天气预警能力 (2006-12-08)
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06-12-06)
中国中东部即将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 (2006-12-05)
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06-12-05)
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未来3天天气以晴为主 (2006-12-03)
中国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南方仍维持阴雨天气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