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出席国际智库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八日电 (李瑞丹) 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承办的大型学术性、社会性活动“二00六汕头对话”今天在广东汕头大学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议题为创意、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据了解,这是第一次由国际顶级的公共事务和商业领袖参加的国际智库盛会,在中国大陆一起谈论关于二十一世纪、东方与西方以及全球化的一系列话题。

  本次活动邀请了加拿大前总理,也是加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性总理金·坎贝尔女士出席。在会上,她向四百位来宾作了题为“妇女领导的趋势”的发言。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前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今天也向汕头大学学生做了题为“全球化与中国策略定位”的讲话。

  此外,星巴克创始人兼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先生以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剑阁副主任也受邀出席,他们分别做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星巴克的故事”、“中国的公共医疗与持续发展”的讲话。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出席本次“汕头对话”的,还有来自国际的经济研究机构,社会基金、国内各大研究院的代表,以及高端商业人士代表。

  这次活动是西方的政治、经济、思想方面的研究者和中国的同行一起探讨的好机会。建立这样一种对话机制,是全球面对二00七年乃至以后世界重大问题的一种可行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