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拟于7年内通地铁 一号线共设22个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5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 本报12月4日一版刊发的《七年左右郑州有望通地铁》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郑州市规划局局长王鹏。

  王鹏透露,将要建设的地铁一号线西起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至郑东新区,一期工程共设22个站点:西流湖公园、西三环、华山路、桐柏路、碧沙岗、郑州大学、京广路、火车站、二七广场、市体育馆、紫荆山、东明路、黑庄路、会展中心、通泰路、黄河东路
、农业东路、七里河、新客站、博学路、明理路、穆庄。

  王鹏说,郑州市人口、经济指标目前达到了建设地铁的基本要求,并且轨道交通一号线原定的轻轨标准已满足不了城市的需求,所以按照地铁标准把“轻轨一号线”调整为“地铁一号线”。由于地铁运行标准比轻轨高,因此其线路走向将在轻轨一号线的基础上做局部调整。

  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静态投资为92.71亿元,动态投资为101.7亿元。资金来源为:通过郑州市政府统筹从市财政和预算外收入中安排资金43.57亿元,向银行申请中长期贷款58.12亿元。

  据测算,一号线路投入运营后,将会有7年的亏损期,从2021年开始盈利。为了保障轨道公司正常运营,郑州市将采取财政补贴、开发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创收等措施补贴运营期的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州 地铁”的相关新闻
七年左右郑州有望通地铁 (200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