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昨迎来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宣传日细雨挡不住选民咨询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 胥柳曼)濛濛细雨中,昨天,全市迎来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记者在长宁、浦东、静安等区现场了解到,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但各区的宣传活动还是组织得有声有色,引发市民关心此次选举的热情。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地区的龙之梦购物中心内,这里已经热闹非凡,

  部分长宁区人大代表和华东政法学院的法律专家、律师现场设摊接待选民,受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解答选民在参加选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00多名选民自发参与现场咨询活动。

  一位市民早早地坐在了法律专家面前。“我信任的代表一定是选民可以随时找得到的,我就是来问问专家,怎样可以使代表和选民的沟通更畅通?”市民汪先生问,华东政法学院的研究生们,热情地接待了他。

  记者现场发现,早上还下着细雨,而放在室内的宣传主场还是热气腾腾,许多年纪大的老选民一点都没有寒冷的感觉。

  “我们本来想将宣传日的会场放在中山公园的,但知道有雨后,马上将主场改为室内,这也是为了老年选民着想。”长宁区外宣办有关同志介绍。

  昨天早上7:30开始,静安公园的一角拉开了“静安换届选举宣传日”的横幅。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选举法的宣传,公园里还挂起了数十条彩纸“灯谜”,并分发了宣传手册。一时间,无论在早晨锻炼的老人、还是上班过路的白领、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下子把咨询的摊头围了个水泄不通。

  ■相关新闻

  本月中旬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

  记者了解到,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决定: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在本月中旬同步选举产生。本市新一届区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本届相同,总数为5033名。

  选区既可按居住状况划分,也可按生产单位、事业单位、工作单位划分。在全市区县人大换届选举中,共有2500多个选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