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9个监测站将为洋山港二期开港保驾护航 气象预报首次精细到十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明天,洋山深水港二期将正式开港,为确保各项活动正常进行,市气象局将首次试点利用569个监测站提供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预报的气象要素将从原来正常天气预报的基础上增加到10项。据了解,在这次试点后,市气象局已准备将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融入其综合业务信息平台进一步推广。

  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洋山深水港二期明天开港时,提供的精细化气象服
务将涉及天气、温度、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浪高、涌高、气压、云量等10项气象要素,并从明天早上7点开始,根据有关监测情况,每小时滚动提供当天洋山港区4小时短时天气预报,为活动组织和安排提供精细化服务。

  据了解,有关分析数据将从设置在洋山深水港以及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周边地域的569个监测站及卫星遥感和测量应用中心获得。其中,设在洋山港的自动气象观测站就有3个,洋山港和东海大桥上还都设有移动观测车。今天,移动观测车将每2小时观测一次,观测内容包括天气、云量、能见度、温度、湿度、风,而到明天,监测间隔将从2小时一次缩短为每小时一次。

  据悉,为了在洋山深水港二期开港时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了气象服务工作小组,并尝试首次设首席服务官担任气象服务总指挥,针对8-11日的天气,市气象局将举行由各业务部门参加的大会商,并通过全国可视会商系统接受国家气象中心指导,通过电话热线保持与嘉兴、平湖、舟山、普陀、绍兴等周边20多个城市气象部门进行沟通和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