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源节约 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月8日讯(记者 苏晓春 袁艳) 今天,来自我省各地、各行业的60多位群众代表济济一堂,参加省政协“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专项民主监督听证会。省政协主席李金明,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副省长王永明,省政协副主席梁平波、龙安定、李青、王玉娣、吴国华等到会听取群众代表的发言。

  资源节约无处不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来到听证会的群众代表个个有
话要说。他们不仅对传统的有形资源的节约,如节水、节电、节地提出了各种意见建议,还对无形资源、新领域资源的节约问题进行了一番探讨。

  城市交通日益拥堵,如何合理、节约使用交通资源成为会上讨论的一大热点。许多群众代表认为交通拥堵根源在于公共交通资源没有得到合理配置。有市民提出,目前的城市公交车车速每小时仅10公里,大量的小汽车使城市道路拥堵;公交车线路设计欠合理,有的公交车挤得跟罐头一样,有的却乘客寥寥;市区公交线路一般都弯来绕去,既浪费时间和能源,又不方便乘客……要解决上述难题,关键在于整合公共交通资源。这就需要政府加快城市交通信息化管理,加快发展轨道交通,实现公交一体化。(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群众代表还对降低行政成本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提出,现在有的政府部门会议过多,会议材料到处散发,直接造成人力资源、财力资源的浪费;有的乡镇大楼越造越高,装修过于精细,不仅造成土地等资源的浪费,还在老百姓当中形成了不好影响;有的行政公务人员上班下班不注意节约水电,经常人走灯还亮,水龙头细水长流……他们建议,政府部门要带头行动,从细节入手,建立资源节约的长效机制,为群众做好表率。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听取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我省是资源小省,资源节约、合理利用资源工作任重道远。群众代表的发言给了他们很多启示,有关部门欢迎更多热心群众参与到全民节约资源的行动中来。省政协将认真整理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党政领导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