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杭农房有了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1 浙江日报

  本报余杭12月8日电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吴坚奋 张移峰) 农民花上3 元钱,就可以参加农村住房保险,如果碰上自然灾害而造成住房倒塌,最高理赔额为1.8万元,每间可理赔 3600 元。据了解,余杭区是我省首批政策性农房保险试点地区。

  据了解,余杭区每年有台风过境,还曾发生过洪水、暴雨、龙卷风、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农村居民的住房构成威胁,因此余杭区启动了此项保险业务。

  据介绍,每年每个农户的住房保险费为 10 元,除了农户自己拿出 3 元外,政府财政补贴7元,农户自愿参保。如果因受台风、洪水、暴雨等自然灾害而造成农民住房倒塌的,保险公司将按约定标准给予理赔。

  令农户高兴的是,有热心人提供赞助。据了解,该区的贝利集团决定为每家低保、困难户支付3元,为普通农户支付1元。

  这一政策刚刚出台, 农户们便踊跃办理保险业务。余杭镇义桥村村民刘红亮家里有3间两层的楼房,今天他花了2元钱为自家的3间房屋投了保,他说:“花钱不多,很实惠,以后不用太担心了。”余杭镇党委书记王洪元说,该镇几乎所有的农户都参加了农村住房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