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炉泄漏 地面“淌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油炉起火,油炉里的导热油泄漏出来后,地面也跟着“流淌”起了大火。

  昨日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辽阳灯塔市西马峰镇的华兴化工厂。据一位目击者介绍,6时许,他看见厂区里冒起了黑烟,隐约还可见火光升腾。十多辆消防车随后赶来。

  另一位目击者回忆,起火地点是该厂的导热油锅炉车间,里面放置多个油罐,起火的是存有1.5吨导热油的3号炉,当时,近300度的导热油从锅炉中泄漏出来。“不一会儿,大半个车间转眼间被大火包围了。”该目击者说。

  据辽阳消防部门介绍,6时19分,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集两个消防中队的12辆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

  “当时,地面产生了大面积流淌火。”一位消防战士说。据消防透露,火势一旦失控,将威胁紧邻存有2吨以上导热油的1号、2号、4号、5号油炉,爆炸将不可避免。7时15分,明火被扑灭,消防战士对起火及相邻油炉进行冷却。

  据悉,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兴化工厂是一家私营化工企业,去年7月25日,该厂导热油锅炉车间一油炉也发生过泄漏起火,事故原因为楼板脱落砸中油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