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边销毁 那边抢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这边销毁 那边抢碟(图)
这边销毁 那边抢碟(图)
晨报讯(记者何骞)把盗版碟藏在内怀里,甚至成摞地抱走……

  昨日,辽宁省暨沈阳市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出现了不和谐场面。全省集中销毁违法音像制品156万余张,其中在沈阳主会场销毁60多万张。

  据介绍,沈阳的盗版碟大多来自广东。

  市民趁乱打“碟”主意

  上午9时,当记者来到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门前的马路时,这块约百余平方米的销毁地点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成箱的盗版光碟被搬运出来,然后平铺到门前的统一销毁地点上。

  这些盗版光碟被铺成了一个高约30厘米的近似长方体,在两旁的两辆抓钩机已经开足马力,准备进行碾轧。

  10时,销毁行动全面展开。两辆抓钩机向盗版光碟轧来,霎时,销毁现场响起了塑料破碎的“咔咔”声。

  销毁过程中,很多盗版光碟都被抓钩机的轮胎“扫”到了现场两旁,这时,部分围观市民趁机“偷碟”,有的市民干脆将盗版碟藏在内怀里,有的干脆成摞地抱走……执法人员当场喝止,但仍有一些被拿走。

  在20分钟内,这些盗版光碟基本上被轧成了碎片……

  沈阳盗版碟多来自广东

  “沈阳本地还没发现盗版光碟的生产地,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盗版碟主要是从广东运来的,广东是我国主要的盗版制品生产销售地。”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徐一介绍说。

  据介绍,通常盗版制品经营者一般从广东批发光碟通过陆、海、空等途径运来沈阳。

  “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不能够随便检查公民的邮寄物品,一些盗版分子也因此浑水摸鱼,很多时候我们不敢开箱检查,如果检查没有盗版物,我们是要负责任的。”徐一说出了执法者的苦衷。

  省文化厅厅长彭益民介绍说,近年来我省在严厉打击盗版的同时,连续八年开展音像制品发展宣传周活动,同时积极扶持正版音像制品的渠道建设,全省已有正版音像制品示范经营单位94家,正版音像制品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本组图片由贾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