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李政文出任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45 山西日报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赵向南)今天,省委召开统战系统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任免决定,省委常委李政文同志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吴锦文同志不再担任省委统战部部长职务。省委副书记金银焕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吴锦文主持。

  金银焕受省委委托介绍了李政文同志的简历,并对进一步加强和做好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她说,统战部主要领导调整,是新老交替的正常变动,也是统战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
。这次安排省委常委担任统战部长,是省委高度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要高度重视,努力把班子建设成政治坚定、团结战斗、求真务实的领导集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努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我省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贡献;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我省统战工作的水平。

  李政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人情味很浓、艺术性很高的工作。省委安排我到统战部工作,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统战部要肝胆相照,当好桥梁纽带。要双向负责,建设统战之家,即统战工作一方面对党负责,有利于维护党的领导、落实党的政策、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另一方面要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负责。要创造环境,服务发展要务。要兼容并蓄,协调和谐关系,统战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协调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省宗教局、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省政府参事室、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厅级党员负责同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山西 任免”的相关新闻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图) (2005-12-03)
山西省人大会议关于于幼军被提请任免人员说明 (2005-11-29)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人事任免公示 (2005-05-26)
山西省政协九届十次会议通过系列任免决定 (2005-01-19)
山西省人大建议环保指标应成为任免干部的标准 (2001-12-09)
“山西 出任”的相关新闻
王雅安出任中共山西朔州市委书记 (2006-11-28)
山西省人大任命名单:杨波出任省文化厅厅长 (2006-09-29)
山西宣传部长申维辰出任太原市委书记 (2006-01-21)
王昕被免去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胡苏平出任副省长 (2005-12-03)
张宝顺出任山西省委书记 于幼军任省委副书记 (200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