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日爱心温暖悲苦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冬日爱心温暖悲苦产妇
一名被情人抛弃的高龄产妇在市民、媒体、医院的帮助下,昨在医院生下一女婴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 廉钢

  昨日,38岁的高龄产妇肖莉在市民、媒体以及锦江区妇产科医院的帮助下,终于离开了她住了好几天的阴冷潮湿的桥洞,被紧急送到了锦江区妇产科医院生产。在这个寒冷的
冬天,她在短短的几天里,经历了薄情郎的无情、打工火锅店的冷漠,以及来自社会的暖洋洋的关怀过程。在这一冷一热之间,心情复杂的肖莉在锦江区妇产科医院生下了一个女婴。

  喜 苦命女遭遇热心肠

  看着刚刚出生、不太健康的孩子,虚弱的肖莉泪如雨下:2003年与前夫离婚后到贵阳打工,在一个餐馆内认识了厨师胡某。胡某是资阳人,也离了婚。肖莉说,那时他们爱得天昏地暗,同病相怜让他们惺惺相惜。今年2月他们同居了。4月,肖莉发现自己怀上了胡某的孩子。

  半个月后,胡某回了一趟资阳老家,此后肖莉再也联系不上他了。后来,肖莉挺着大肚子回到成都,并在一家火锅店打工。她以为,在餐馆打工就能找到有厨师手艺的胡某。但在后来,她不仅连爱人没有找到,而且也因为大肚子被老板辞掉了。

  失去工作的肖莉一下子陷入窘迫,于是搬到了三瓦窑的一座桥下居住。11月28日,她预感孩子要出生了,于是取出银行卡上仅有的800元准备进医院。哪知道在经过广福桥时,这些钱却丢了。

  “我好几次站在桥上想干脆跳下去算了,但想到肚子里的孩子我忍了又忍……”肖莉说。昨日,发现下身已在流血后,她向路人求救。好心人立即给媒体打了电话求助,而锦江区妇产科医院得知此事后,也很快将这个可怜的妇女接回医院。

  险 高龄产妇重度子痫

  昨日,肖莉被紧急推进了医院产房。孩子多大了?胎位是否正常?这一切,肖莉都不知情,因为她从来没有到医院做过一次产前检查。经检查,肖莉已到了妊娠高血压的最严重阶段:重度子痫。如果再不采取紧急措施,可能直接导致母儿死亡。

  昨日下午,医院为肖莉安排了手术,并取出了一名4斤多重的女婴。孩子刚生出来,立即就有好心人送来1100元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