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开创首都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开创首都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上,王岐山和杜德印分别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

  刘淇指出,要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他说,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落实好中央精神,是当前全市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各区县、各部门要根据实际,组织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刘淇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明年是我国发展和改革十分关键的一年,也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七大将在明年下半年召开。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首先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形势,同时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和工作中的难点,充分认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抓住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产业调整转移的宝贵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刘淇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对科学发展观的新认识上来。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必须在结构优化中促进总量平衡,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企业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必须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六条是中央对过去两年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新认识和体会。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是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成果,也是指导我们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我们要结合首都的工作实践,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丰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不断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措施,努力开创首都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刘淇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原则上来,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实践中,要务必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务必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取得更大成效;务必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有新举措。

  刘淇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上来。我们不仅要千方百计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而且要努力做得更好,走在全国的前列。

  刘淇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较好势头,实现了“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总结今年的工作,安排明年的任务,首先要充分肯定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绩,同时必须看到我们工作中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要以好的作风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务必”,在节水、节电、少用公车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把公共资源更多地用在为群众服务上、发展公益事业上。要加强各级干部的学习,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刘淇强调,明年是筹备奥运会工作的决战之年,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着力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完成好奥运会的筹办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拼搏,全力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查找差距、不足,安排好明年的各项任务。要切实抓好区县换届工作,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发展、新成绩。要统筹抓好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两节”期间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确保首都社会和谐稳定。RJ0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