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从明年2月1日起发行3种短期公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燕) 市交通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记者从中获悉,本市正进行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统一票制票价,拟从2007年2月1日起发行3种时间票,以方便短期乘坐公交的乘客使用。

  三种短期票分别为:3日卡票价10元,限3日内使用18次;7日卡票价20元,限7日内使
用42次;15日卡票价40元,限15日内使用90次。

  此外,北京市八方达巴士长途有限责任公司“9”字头线路及远郊区县境内客运普票票制票价及持卡优惠政策不变。

  据悉,第四批46条公交线路正酝酿优化调整,其中拟开通16条、优化调整15条,撤销重复线路15条,减少重复站位828处。预计线网优化调整规划全部实施后,可将中心区重复线路车辆约1500部投入到小区公交线路,完善中心城周边约300多个小区的公交服务。

  另据了解,为提高公交运送能力,本市还将在二、三环主路施划公交专用道。拟在2007年6月底前,完成二、三环试验段和全天、白天时段公交专用道彩色铺装;在现有道路增加施划27.7公里公交专用道。明年年底前,结合新、改建道路完工,施划57.7公里公交专用道;启动白颐路中央专用道建设。RJ06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公交”的相关新闻
北京二三环主路将设公交专用道 公交路权优先 (2006-12-09)
北京将发行3种短期公交卡 换乘地铁拟免费停车 (2006-12-09)
浙江市民试乘25米长的北京奥运公交用车(图) (2006-12-09)
视频:北京将取消公交月票 一卡通乘车打4折 (2006-12-08)
北京明年2月1日起将发行公交短期卡 (2006-12-08)
北京:明年起拟取消公交电子月票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