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设电网荒山打野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王卫平)安泉(化名)和两个朋友守“网”待兔仅5天时间,就等到80余只野兔自投罗网,“每只20元,这么多兔子能收入多少钱呢?”他们一边烤火一边算计着。可是,第6天清晨,情况完全变了,“5个小伙抢走了13只兔子,派出所还罚了我们1500元……”

  安泉哥仨都是绥德县人,靠种地为生。近日,他们发现绥德县有人用电网打野兔,
“不但能改善生活,而且吃不完的野兔还可以卖钱,这种无本生意能做!”于是,他们购买电瓶,自制铁丝网等,然后来到府谷县境内打野兔。

  电网被布置在府谷县麻镇一处荒山上,他们白天睡觉,晚上守“网”待兔,“兔子真多啊,一个个地往网里钻,才5天时间就打死80余只。”第6天清晨,附近村子里的5个小伙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抢”走了13只兔子及一些捕兔设备。安泉急了,立即打电话报警。府谷县麻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反而将安泉三人带回派出所,对每人处以500元罚款。

  7日上午,麻镇派出所所长刘子瑞说,安泉等人私设电网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经调查,村民抢兔子是因为村里的几只猫不见了,大家怀疑是被电网打死了,因此起了纠纷。榆林市野生动物管理站一工作人员说,当地老鼠、野兔等动物已经成灾,政府鼓励捕杀,但如何捕杀应该讲究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