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汤山供水工程主体部分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戴凡王志康记者葛妍) 主城区向汤山供水进入倒计时。昨日,记者从汤山供水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主体已于昨日完工,各项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实现全线通水。届时,汤山地区近20万军民将喝上“同城同质”的自来水。

  据了解,今年7月份起,我市启动了以“三站一线”为主体的汤山供水工程。“三站
”指扩建中山门外的竹林新村增压站,新建麒麟增压站、汤山增压站。“一线”指自环陵路口至汤山镇埋设口径800毫米和1000毫米供水管道18.6公里,以及延长到汤山地区的7.4公里配套管线。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麒麟镇广宁街南侧的施工现场看到,麒麟增压站的工程主体结构已经顺利封顶,施工人员正在对泵房内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据市自来水总公司基建处处长周卫东介绍,麒麟增压站作为汤山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南京主城区向汤山地区供水的中转任务。该站占地1.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容量达8000吨的清水池,以及加氯间、泵房、吸水井等。总供水规模为8万吨/日,分为两期,一期工程规模为4万吨/日。

  此外,为了让汤山居民年底能按期喝上优质的自来水,汤山增压站的临时泵房也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完工后供水能力将达1万吨/日,汤山地区20万居民今冬的用水需求将完全得到满足。与此同时,全长26公里的供水管线也已全部铺设完毕,正分为5个阶段逐步进行冲洗、消毒。预计本月10日,通到汤山增压站的管线将全部完成冲洗。周卫东称,一旦增压站设备调试完毕,本月底主城区的自来水就可通到汤山。

  另悉,在明年夏季之前,供水部门还将对各增压站的供水能力进行提升,使得总体供水量达到4万吨/日,进一步确保汤山地区居民夏季高峰的用水。同时,还将向汤山地区的上峰镇埋设管道,让主城的自来水惠及更多的居民。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