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读本科生获聘美国名企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3项发明获国家专利、民间舞过九级、编程得国际大奖、被美国知名软件开发公司———Topcoder聘为亚洲副总裁……这一系列成绩都是由一位21岁的大四女生所取得的。7日,这位北师大心理学院的神奇人物坐在教室里,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传奇”经历。

  这名来自四川的女生名叫吴莹莹(blog)。她回忆说,小学一年级时看到爷爷浇花好
麻烦,于是“自吸水花盆”在她手中诞生,这也是她的第一个发明。十几年过去了,她陆续进行了约百项发明,其中3项发明获国家专利。

  12年前,吴莹莹开始学习程序设计,上大学后获得了第二十九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总决赛银牌,并当选ACM亚洲助理主席,成为第一个进入ACM主席团的中国人。

  她还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北京市一等奖、今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在数理竞赛之外,作为北师大英语演讲协会会长,还代表中国赴哈佛大学参加了“模拟联合国”会议并在会上发表意见。

  在学习之余,吴莹莹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她从3岁开始学习舞蹈,已通过芭蕾舞分级考试四级、中国民间舞九级。此外,今年6月她获得斯坦福大学的访问学生资格。根据斯坦福大学的成绩报告,在4分满分的平均学分积分中,她取得了3.957的高分。

  今年7月,吴莹莹接到美国Topcoder公司的邀请电话,成为该公司亚洲副总裁,负责主管在亚洲的商业关系、市场发展等。

  吴莹莹告诉记者其实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如果非要说她是“天才”,那可能是因为她的脑电图有两个线远超过一般人的长度。但她认为这不是决定因素,勤奋努力是最重要的。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