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快谈]“维权协议”值得赞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程博 申志民

  《湖北日报》11月28日报道,在重庆召开的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上,武汉、重庆等29个城市27日签署协议:共同清理对农民工的歧视性规定,在农民工医疗、工资、子女上学等方面,建立统一的维权保障体系。这一消息让人欣慰。

  据悉,目前亿万农民工有60%以上是跨地区流动。但由于一些城市对异地农民工在享受本地待遇方面有不同规定,不少异地农民工在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不平等对待。在此背景下,加强城市间合作,建立统一的农民工权益保障体系,对于农民工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在开放的社会,农民工等劳动力资源自由流动不可避免。对流动的劳动力资源实行共同的保护措施,大有必要,值得赞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